ManUtd VS Arsenal


看完球就写了一天的作业,郁死我了都,这才有时间写篇感想。首先,我是枪迷,但我会尽量客观公正的写,有曼联球迷觉得不爽的地方请多包涵。 上次看球应该还是在北京看欧冠,还是这两个队,不过当时我厂被曼联打的毫无还手之力,输球完全正常。时隔这么久之后又看球,希望“柴指导”的敏锐还在,呵呵。 开场20分钟,曼联坐镇主场压着阿森纳,这个一点也不出乎我的意料,缺少偶像的阿森纳中场凌乱不堪,只能在反击中寻找机会。不过猛攻过后,枪手开始了反击,但曼联的凶狠依旧,这种逼抢也使得阿森纳没有办法打出自己熟悉的进攻套路,不过换言之,曼联在进攻端更是乏善可陈,两强相碰,互有损耗,在做好防守的同时寻找机会原也应该。不得不承认,曼联的球员很会犯规,枪手一规一张牌,但是曼联的无论怎么规都没事,原因除了主场之外,就是他们掌握的幅度——用小动作干扰,用身体威慑,其实大部分情况下这样的犯规都不疼不痒,裁判当然不会吹,但阻断进攻的效果却极佳。而我厂的孩子们一规就把自己像Wade一样扔在了空中,裁判不吹才怪,这就是经验的差距啊。 先说我厂,能在老特拉福德打成这样,输球也无所谓,何况是输在老奸巨猾的Giggs身上(别告诉我是鲁尼立功,那样只会让我鄙视你不懂球),整场比赛除了临近结束时Nani的射门,四个中卫没有给曼联什么好的机会,这和几个月前的欧战赛场上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不得不赞Vermalen和Gallas的组合。中场因为缺少了偶像,所以没有太多的亮点,但是踢得也算中规中矩,不过还是很不爽Song,带起球就把自己当杰队,但是技术,气质差了不是一个档次,他踢到极致充其量也就是那个跑去祸害米兰4:0的Flamini的水平。Arshavin的进球没的说,毕竟身价摆在那里,不过他的体能也太差了,下场前眼看着都快跑吐了,这让我不禁幻想难道他是从中超转会去的?罗宾侠发挥上佳,在前场很活跃,可惜差了点运气。Ramsey,这孩子还是先好好练练身体素质吧,那几脚传球质量显然受到了肌肉力量的影响啊,当然也可能是没有充分热身所致。值得一提的是那个打进乌龙的大宝贝Diaby,新科法国国脚确实不知道在想什么,打进了这么漂亮的一粒头球,不过在中前场他的组织和突破的确可圈可点,在禁区内的几次过人速度都不快,但是很突然,效果也很好,不过传球功底还是要多加打磨啊。令人高兴的是,球队现在打法要合理的多,所有人踢得都像一个整体中的一部分,并不依赖某个个体,这会让球队不会因为个别人的缺阵而实力大打折扣。结合前几场看到的评论,个人认为虽然今年有了曼城的搅局,但我厂今年进入前四问题不大。有人问那个什么刺呢?我的回答是,在北伦敦有两支球队,一支是U24阿森纳,还有一支是U21阿森纳。 再看看曼联吧,球队血性犹在,但是要想卫冕实在是太过困难了,面对阿森纳这条并不算绝对出色的后防线,打的没有任何亮点,高空轰炸或者边路下底传中都缺乏质量和灵气。考虑到我厂核心偶像的缺阵,曼联的中场都没有能够梳理清楚头绪,更不用说遇到同样硬朗的车子或者拥有罗比尼奥的同城死敌曼城了。倒不是说他们的中场就比阿森纳的强大,但曼联的中场实在是太过平庸。后防线由于Ferdinand的缺阵,影响是巨大的,本场比赛防守上倒没有什么漏洞,但是和之前的铜墙铁壁相比,防线质量还是下降不少。外加范德萨的缺阵,曼联还有一段苦日子要熬,不过比起中前场的问题,后场算是相当稳固了。整体而言,相较上赛季,曼联整体实力下滑明显,但是以其强大的调整能力和板凳深度,相信会再次成为联赛后半程的明星球队。 现在的英超拥有球星并不是称霸的必要条件,想拿冠军比的就是韧度和板凳深度,所以处于调整期的曼联和年轻的阿森纳都不会是联赛冠军的有力竞争者,如果车子能一直这么踢下去,我想今年他们赢得奖杯的可能性很大。曼城有可能替代状态一般的利物浦代表英超涿鹿欧战,但是足球是圆的,谁能说得清楚呢。 最后,关于Wenger最后的举动,我能说的就是funny&ridiculous. 感谢您辛苦的看完,欢迎讨论,但是要和谐!

最后加一句,欢迎去我的blog踩踩,andrewchay.blogspot.com,点了广告我可以挣钱哦,谢谢你们。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体坛风云.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