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教会建堂见证


Andrew

主耶和华是神,祂说有就有,命立便立。

离开守望已经有半年时间,虽然身在异国,但是心里却时常想念守望教会,时常为他们祷告。最近得知他们成功买到一间教堂,真的是无比兴奋,无比喜乐,将一切颂赞荣耀尊贵归于在天上的神!

差不多从07年开始,教会就开始为建堂事工来祷告,经历了两年多的祷告和多次印证,09年5月份教会正式启动了建堂的进程。起初,我们向神求的是1500平米的新堂,不少弟兄姊妹质疑我们需要这么大的教堂吗?这是不是为了彰显我们自己的荣耀?可是牧师说每一次我们新租下一间房子,就立刻被充满了,我们应当凭着信心向神求,也求神将越来越多的信徒加添给我们。天明牧师说,我们要为我们5年后10年后的会众做筹划。当时,教会的预算是3000万人民币(约440万美金),对于一个七八百会众的教会而言这简直是个天文数字,要知道,这里面超过三分之一的会众都是在校大学生。建堂的最后一个印证是在6月30号之前筹款到1000万。每当我想起当时大家热火朝天的奉献的场景,我就想到了当初尼希米带领归回的以色列人重建城墙时,大致也是这番景象。很高兴我能参与到奉献之中,我能奉献的很少,只是一些家教和做兼职挣来的钱,在3000万中简直如九牛一毛。然而赐恩典的神就将弟兄姊妹的爱心汇聚起来,到了6月30日时我们的奉献是1300万。我们既欢欣喜乐,又开始愁苦,这大概是我们所能做的一切了,剩下的1700万怎么办?虽然之后我离开了守望,可我看到弟兄姊妹为了新堂火热的参加晨更祷告,全教会禁食祷告,神也让北京其他家庭教会的弟兄姊妹参与到祷告当中来,为神的计划,也为我们的心祷告。

然而之后的事情却大大出乎我们的意料,神不但没有加添给我们我们所求的,反而借着政府的压迫,让我们不得不提前搬出之前所在的地方,这样教会也调整计划,希望能在11月1号前签约新堂。孙毅长老分享说直到10月31号下午,他们才决定我们已经没有地方可以去了,只能去户外聚会。神没有按照人的时间表做事,因为祂有更好的美意。11月1号的那个主日,北京下了20年来最大的一场雪,近500位弟兄姊妹来到海淀公园门口聚会,大家打着伞听天明牧师分享希伯来书11章的信息,天明牧师更是拒绝了雨伞,站在雪中宣讲神的话语。最后他们用诗歌结束了敬拜:我愿跟随耶稣走平坦道路,我愿跟随耶稣走崎岖道路,我愿跟随耶稣走任何道路,跟随,跟随,我愿跟随耶稣,只愿耶稣引导,我愿跟随主。我看完那段视频,立刻就哭了。我终于明白了神为什么要让他们在户外冒雪,冒着被警察抓的危险敬拜–若不除尽人身上的骄傲,若不抛下一切属世的需求追随主,这样的会堂不建也罢。11月8号的那个主日,天明牧师刚一出门就被有关部门请去喝茶,于是孙毅长老带领700多位聚会的弟兄姊妹,又一次在奇妙的大雪天敬拜神,不同的是,这次身边有更多的便衣警察,可是凡是参加了聚会的弟兄姊妹,都告诉我,他们体会到了那种从神而来的喜乐和平安,这世界不能给的喜乐和平安。再之后,撒旦用了惯用的招数,借着单位领导,学校老师,公司老板逼迫弟兄姊妹,让他们周日出差,周日参加考试,甚至威胁说再去可能要丢掉工作,拿不到毕业证书。可是就有很多可爱的弟兄姊妹凭着信心追随神,他们依然选择来敬拜神。我也曾经历过被谈话的经历,当时的我选择了向世界妥协,所以我也很能理解那些暂时换教会或者暂停敬拜的弟兄姊妹。可我也相信,对于那些为了信仰放弃了世界的弟兄姊妹,神必按他们的信心赏赐他们。

再之后,美国总统奥巴马访华,有关部门为了政府的面子,又一次要求守望教会停止户外聚会,甚至说出了将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停止聚会。我听说在当时的教牧同工祷告会上,袁灵传道哭了,他说压力实在是太大了,刘冠长老也哭了,一哭就是几个小时。我当时惊呆了,因为就在几个月前,刘冠长老在一次讲道时还将从地摊上买来的偶像当着众人面砸个粉碎,警戒我们也要打碎心中的偶像。即使是这样一个性格刚强的人,也被攻击成这样,我就能想象当时有多么的艰难。可是祷告继续着,神也在极困难的时候给了他们信心,仰望神,与神同行。最终,在12月15号,祂按照应许我们的,成就了这事,虽然在之前的一个星期,还有200多万的缺口,虽然在签约的那天中午还有60万的缺口,但是就在下午签约的时候,钱齐了,也让我们顺利的完成签约。用刘冠长老的话说,钱在最后是"铺天盖地"的来的,因为神做事从不耽延。

感谢神使用守望教会,让更多处于瓶颈中的家庭教会看到了神奇妙的恩典。感谢神借着各样的试探,使得教会空前的合一,同心合意的为主而活。也求神祝福他们在建堂成功之后,在福音事工和文化使命上祝福中国,甚至改变政府的心,最终让中国成为一个宣教的国家。

腓利比书1:27-30 只要你们行事为人与基督的福音相称,叫我或来见你们,或不在你们那里,可以听见你们的景况,知道你们同有一个心志,站立得稳,为所信的福音齐心努力。凡事不怕敌人的惊吓,这是证明他们沉沦,你们得救都是出於神。因为你们蒙恩,不但得以信服基督,并要为他受苦。你们的争战,就与你们在我身上从前所看见、现在所听见的一样。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天路历程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