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于力工牧师——天堂再会(轉自舍禾博客)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f440910100i0cd.html

2010年3月29日10:05(美国夏威夷时间),于老在Kuakini Medical Center 安息主怀,享年91岁。


我和于老并没有深交,但好歹算是他的学生。刚刚得知他去世的消息,虽然我并不感到吃惊,但还是有些突然。我没有想到他就这样走了,因为,我还和他有个约定——去他家里采访他。

关于于力工牧师与我的故事不多,大概就是如下几方面:

神学院的创办者与学生的关系

于老于1973年创办基督工人神学院,以此来实现他要为神的国度训练工人的异象和负担。神学院至今已有37年的历史,在华人教会史上是一件令人称誉的美事。

我于2007年春季入读基督工人神学院,尽管当时未曾于老牧师见面,也不知道该怎样和他联络,但我对这位老院长早已心生敬意。因此,我把自己也算作他的学生。

神州祷告会上的祈祷者

真正和于老见面是在2007年的一次祷告会上。那次活动由远东广播公司主办,当晚诗班所献唱的诗歌几乎都是小敏的《迦南诗选》,而指挥就是苏文星老师。

那一晚,我很受感动,泪水止不住地流淌,如此熟悉的诗歌,如此熟悉的场景,我的心一下子就飞到了大陆的教会那里,那甜美,那尽兴……

后来,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出现了,尽管手握拐杖,但他的祷告却是掷地有声,铿锵有力。他,就是于力工牧师。他的勉励深入我的心灵,这就是我第一次和他的见面。

“这一代人的见证”上的身影

真正和于老有过交谈是在2008年圣诞节期间的“这一代人的见证”的聚会中。老人家同样以祈祷者的角色出现,同样是握着拐杖,同样是那样的雄浑苍劲。

第一个晚上聚会结束后,我趁机和他聊了起来。我还记得当时我把心中的一些委屈与受伤害告诉了他,他给了我不少的勉励,并说以后有机会去他家继续聊。

第二天,我们在排队拿早点的时候,又一次遇到于牧师及师母,我们就在电梯口谈了一些儿。我告诉他我想采访他,他欣然接受,师母也把家里的电话给了我。这对我来说实在是一件高兴的事,我期待那一天的到来。

《文宣》的作者

我在文宣社从事编辑工作约有两年的时间,期间多次为于牧师的文章打字并修改。于牧师的字是“草书”,而且是繁体字的“草书”,因此,辨认起来多少有些难度。另外,由于他的文章都是文宣社的同工扫描后发给我的,有时候难免会模糊难辨,再加上于老是在80多岁的高龄写的文章,因此,文章不通顺之处也就不少。总之,每次给他的文章做编辑会花不少的时间,但对我来说,还是蛮乐意的,毕竟是自己的前辈,而今我却有机会编辑他的文章。

从别人口中听到关于于老的品行,从见面时看到于老的抖擞,再到编辑于老的文字时的亲笔字,更重要的是在他创办的神学院读过书。总之,此生算是和于老认识过了。不过,最大的遗憾莫过于未能完成采访他的心愿,从此,在我的生命中就永远的缺少了有关他的一篇采访报告。

在此,我只能祝福于老的家人,愿他们世世代代坚守于老的信念,并在每一天蒙神的保守,身体健康,福杯满溢!

于老,天堂再会!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其他.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