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mans 1:18-32


Rom 1:18  原来,神的忿怒从天上显明在一切不虔不义的人身上,就是那些行不义阻挡真理的人。
Rom 1:19  神的事情,人所能知道的,原显明在人心里,因为神已经给他们显明。
Rom 1:20  自从造天地以来,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虽是眼不能见,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晓得,叫人无可推诿。
Rom 1:21  因为,他们虽然知道神,却不当作神荣耀他,也不感谢他。他们的思念变为虚妄,无知的心就昏暗了。
Rom 1:22  自称为聪明,反成了愚拙,
Rom 1:23  将不能朽坏之神的荣耀变为偶像,彷佛必朽坏的人和飞禽、走兽、昆虫的样式。
Rom 1:24  所以,神任凭他们逞著心里的情欲行污秽的事,以致彼此玷辱自己的身体。
Rom 1:25  他们将神的真实变为虚谎,去敬拜事奉受造之物,不敬奉那造物的主;主乃是可称颂的,直到永远。阿们!
Rom 1:26  因此,神任凭他们放纵可羞耻的情欲。他们的女人把顺性的用处变为逆性的用处;
Rom 1:27  男人也是如此,弃了女人顺性的用处,欲火攻心,彼此贪恋,男和男行可羞耻的事,就在自己身上受这妄为当得的报应。
Rom 1:28  他们既然故意不认识神,神就任凭他们存邪僻的心,行那些不合理的事;
Rom 1:29  装满了各样不义、邪恶、贪婪、恶毒(或作:阴毒),满心是嫉妒、凶杀、争竞、诡诈、毒恨;
Rom 1:30  又是谗毁的、背後说人的、怨恨神的(或作:被神所憎恶的)、侮慢人的、狂傲的、自夸的、捏造恶事的、违背父母的。
Rom 1:31  无知的,背约的,无亲情的,不怜悯人的。
Rom 1:32  他们虽知道神判定行这样事的人是当死的,然而他们不但自己去行,还喜欢别人去行。
首先,感謝神終於讓我從彷徨中走了出來,這實在是莫大的恩典。我本來是和室友講爲什麽我要離開團契和教會,結果講完了,我發現神通過我的口改變了我的心,讓我明白自己太專注自己的事,不專注于神的事。之前一直不知道夏天幹什麼,覺得在這裡也無聊,回家也無聊。可是在談話之後,我發現在這裡雖然時間不長,可是當盡自己的本分,無論是學業還是信仰,凡事都當爲榮耀神。回家也自然有神的保守和帶領,不求看見,但求跟隨,祂自然會加增我的福分。關於弟兄姊妹的關係,我之前一直糾結于既然期待沒有被滿足,那我就不期待了。可是神說,你要做的不是期待,而是尊重,而是順服,而是服侍。更讓我驚奇的是,祂在改變我的性格,讓我更開朗,更隨和,用牧師的話說,更well-rounded。借著對我曾經驕傲的破碎,祂讓我看到了自己的不佩,也讓我更懂得尊重他人和傾聽,學會主動與人交流,而不是躲在一邊等待或者傲慢的高高在上。感謝神!當然也要感謝懷中哥和雅琴姐的代禱,他們給我更多自由的時間,讓神親自做工,改變我的生命,謝謝你們,愿神祝福你們的家庭。
這幾天一直在默想羅馬書1章中講的敬拜偶像的含義,越發的覺得神是全知全能的神。話不多說,開始分享靈修心得。
羅馬書1章1-17節闡明了福音的本質,也借著福音向世人宣告神對世人的愛和對罪惡全面的得勝。18節開始,保羅話鋒一轉,開始講人類的叛逆,詭詐的人心,拜偶像之罪以及同性戀。這一節保羅講到神的憤怒,他提到神的從天上憤怒顯明在一切不虔不義的人的身上,這裡的憤怒是什麽意思?按照傳統的中國人的理解,這憤怒大概就是報應,惡有惡報,所以不做惡事就好了。但是不作惡不代表人就是義的,同樣作惡也不代表神的懲罰就立刻臨到。那神的憤怒是如何體現的呢?後面幾節多少給出了答案,那就是,神不僅通過肉身的,環境的懲罰來表達祂的憤怒,另一種方式就是任憑!其實這兩個字實在是可怕,回想前段時間的經歷,若神任憑我犯罪,任憑我行不義的事,甚至是阻擋真理的事,我就完了,因為“行這樣事的人當死”!感謝主,感謝主!那神除了向人顯明自己的憤怒外還有什麽呢?保羅在19節補充道“神的事情”,除了和以色列有直接聯繫的外邦人,絕大多數都沒有機會直接認識神的所做所為。那麼神的事情是什麽?保羅接著解釋說那就是神的永能和神性。雖是眼不能見,但借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讓人無可推諉。這節經文常被引用作神的普遍啟示,保羅說眼不能見,但是心卻曉得。又有哪個民族,那個文化是真正認為人才是宇宙的主宰的呢?有哪個人敢完全確定的說沒有靈魂,沒有神呢?只是他們不把神當作神而已。從聖經創世紀開始,人就受到撒旦的誘惑,不把神當作神來榮耀,而將自己當作自己的神,這就是保羅所說的無知的心就昏暗了。舉個不恰當的例子,就像現在網絡上的鳳姐,自己長什麼樣,自己讀多少書她怎麼可能不知道。只是她用一種給自己打激素的方式不斷地告誡自己我就是最優秀的,我就是最聰明的,自我感覺相當良好,可是外人看來卻根本無法理喻。我想我們在神的眼中大概就是這個樣子,不以自己的無知為無知,反倒指著自己誇口,自稱為聰明反成了愚拙。在神眼裡,這是何等的可笑與叛逆啊?我們對鳳姐的態度怎麼樣,我想開始時還有人指出她的錯誤,但是後來大家就開始看戲了,看她怎麼表演。這大概也是聖經中所說的,借著受造之物可以曉得神是神,人不過是受造之物,可是人卻任自妄為,於是神就任憑。24、26、28節三個任憑將神對人的憤怒表達到了極致,以至於神開始用任憑的方式去懲罰人。我們和好朋友相處,最難的關係不是彼此的不理解和恨,而是漠然,如果有一天我對一個人說“不好意思,我的事和你沒關係,你的事和我也沒關係”的時候,那才是最傷人的。對於同性戀,神因為這個緣故直接毀掉了所多瑪和蛾摩拉,可是絲毫沒有任何改變,反而變本加厲。人不把神當神對待的時候,神就將創造之初的美好的祝福從人身上拿去,讓人陷在罪惡里,卻無法自拔,肉體的放縱,逞一時之快,卻無法享受神本來借著性要給人的祝福。
關於祭拜偶像,我認為人拜偶像不是在拜偶像,而是在拜自己,拜那個已經神化了的自己。無論燒香拜佛也好,拜君王偉人也好,根本上只有兩個原因,第一是有所求,第二是有所怕。身患疾病的時候,學業工作有變動的時候,還有一切當人認為自己遇到無法解決的問題的時候,才會去拜。他平時不拜,是因為自己認為自己是主;去拜了,更是認為自己是主,那些看上去被拜的偶像,不過是這些參拜的人的奴僕罷了,給你燒香捐錢讓你有吃有喝不是免費的,你要拿人錢財替人消災才行,否則下次就不拜你了。人心裡豈是不知道有神的存在呢?豈是不知道自己的軟弱呢?這就是保羅說的“他们虽然知道神,却不当作神荣耀他”。那基督信仰中的拜神呢?難道我們無所求嗎?我們的禱告中不也充滿了自己的需要嗎?我想最核心的一個區別是說這位創造天地的神本來就是配得敬拜的,這個事實亙古不變。人的回轉歸向神,不會改變神的屬性,只會讓人得安息。神也是聽人禱告的神,但是祂不是按我們所求的加給我們,而是按我們所需的加給我們,而且是豐豐富富的加給我們,讓我們靈魂體都有滿足的喜樂。神若按人所求的加給人,那祂就不是神,而是人的奴僕,人才是神。但祂按人所需的加給人,讓人“看似一無所有,卻是樣樣都有”,同時又讓人明白人是需要伏在神的權柄之下的。
保羅在29到32節收了一個豹尾,他所列的這些罪行,誰沒有犯過呢,換個說法,誰沒有全犯呢?人說我沒殺過人,可聖經說對兄弟動怒的就要受到審判,誰沒動過怒呢?“行這樣事的人是當死的”, 所以我們應當悔改,歸向神,阿門!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天路历程.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則回應給 Romans 1:18-32

  1. JM 說:

    神真是太奇妙了
    榮耀頌讚歸給神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