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愛之旅


終於,在回國前的一個晚上,我失眠了。腦子裏面空空的,心裡也平平靜靜的,頭脹,可是就是睡不著。所以還是寫日誌吧,回去了就沒法寫blog了。

一年時間真的是飛快啊,腦子裏面還清晰地記得去年在北京機場和媽媽送別的情景。在機場,我吻別的,不僅是媽媽的額頭,還有那個被稱為家的地方。提著兩大箱一小箱,來到了我在美國唯一的熟人家,我曾經的帶領人Steve。用Skype打了第一個越洋電話回家,然後就在風雨雷電中睡去了。20多個小時的飛行早已讓我疲憊不堪,可我依然在凌晨4點醒來了,讀聖經,禱告,然後接著回去睡覺。吃了第一頓美國的早餐,自那之後就愛上了brown&serve。Steve開車載我從明州來到Iowa,一路上堅持不睡覺,說是欣賞沿途的風光,其實,是在習慣時差,習慣這片我憧憬了很多年終於踏上的土地。多年之後,我仍然會記得那條highway和Steve的Ford focus。謝謝你,老高!

開始了緊張的學期后,就沒怎麼松下來過,見老闆,讀書,做project,做作業,每天晚上無聊的上網。來之前標榜自己是個能忍得住寂寞的人,來之後才發現自己實在是可笑。每天瀏覽校內,facebook,掛著qq,msn不是因為我真有那麼多時間,而是我想讓人知道我還活著,我還有我自己的感受。我想看看那些或遠或近的朋友們都在幹些什麽。10月11月是我最難熬的時間,那段時間孤單的快要瘋掉,過去的朋友不瞭解我的現在,而現在的朋友又不瞭解我的過去。看著別人快快樂樂的,我自己却只能強顏歡笑,每天晚上向神禱告的時候都很難過,當時真的不明白自己爲什麽來到這個地方。不過還是要感謝神,祂用祂信實的話語帶領我最終走出了困境,也幫我建立了和祂更親密個人的關係。

談到信仰,就不能不提華人教會,我是在守望遇到一個從明州回去的弟兄,給我的這邊的柴志勤弟兄的電話,然後又聯繫到了喬梁醫生。初來教會覺得就像回家了一樣,對敬拜神的渴慕激發了我壓抑很久的熱情,我也參與了不少的服侍。可是後來慢慢的發現教會的很多我自己看不習慣的地方,總覺得在教會里沒有像之前那樣被牧養。於是有多少次,在大家享受愛宴的時候,我在草坪上禁食禱告,我不知道哭了多少次,我問神,你帶我到這裡,卻讓我生活上屬靈上這麼孤單,是爲什麽呢?神幾乎用一樣的答案回應我,“你孤單嗎,耶穌比你更孤單。柴昊,你向前走就好了,我與會你同在。”還有約書亞記的那段經文,你當剛強壯膽,凡你腳掌所踏之地都賜給你了。慢慢的,我平靜了下來,我說神啊,如果你就要我留在這個教會,那就求你與我同在,加力量、智慧、勇氣和信心在我身上。

12月,學期結束,聖路易的冬令會讓我更多的瞭解了北美華人的信仰狀況,也讓我更清晰的看到了自己身上的問題。這之後,我的心情也一路上揚。到了我生日的那天,幾乎到了頂端。多少年了,多少年來我沒有那麼享受過過生日的感覺。我10歲生日是爸爸媽媽第一次給我認真的過,請了很多小朋友來我家,有蛋糕,有蠟燭。17歲生日,是最難過的,幾十天前,爸爸出車禍,幾個月前,叔叔醫療事故相繼離開了我。我爺爺奶奶的兩個兒子都不在了,失去親人的悲痛和長孫的壓力壓得我喘不過氣來,至今都沒法想像我高中的那一年半是怎麼過來的。算了,不提了,提了就很難過。然後,就是23歲的生日了。我覺得那天的自己就像個孩子一樣,傻乎乎的開心。懷中哥說是因為她去了,誠然,那會讓我開心,可是大家的祝福才是讓我開心的根源。之前大學的時候,都是吃飯,然後去水吧玩通宵,或者去ktv,過了都沒有印象。這次大家都像家人一樣,讓我好開心啊,覺得很溫暖,很被愛。原來,除了承擔責任和期待外,我也是需要被愛的。

3月底的那個事情,我就不說了,寫了太多關於試煉的內容,不會寫了。那是一次從天堂到地獄的感受,從喜樂頌贊到幾乎要死的感受。我有沒有被完全破碎?也許沒有。可我也切身的知道了自己是什麽,又算什麽。從那之後,我真正的明白了凡誇口的,當指著主誇口這句經文的深刻含義。也感謝神,我還有進天國的福分。

講了好多,也說說對下一年的期待吧。首先,我希望我是一個更愛人,更被愛的個體。我能找回那親人之愛,朋友之愛,也希望能得到戀人之愛。其次,我想要過一個有激情的人生,而不是像現在這樣,幹什麼事情都躡手躡腳的,就像我生日宴會上許的愿,瘋狂一下,哈哈。關於服侍神方面,我希望我可以幫助一個或兩個人信主或者在信心上扎根,在信仰上彼此建立。也希望能帶家人信主,媽媽輩的也好,奶奶輩的也好,平輩的也好,求主憐憫我的家人。好啦,終於有點困了,要睡覺了。

柴昊

于愛城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我的心情.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則回應給 尋愛之旅

  1. Jill 說:

    謝謝分享
    靠主站立的住
    主都知道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