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不想走,其实我想留


一个半月真的好快啊,马上就要再去美国了。心情谈不上好,又一次,一个人坐在电脑前,台灯下,想翻柜子里的影集,可是不敢。去香港之前就看了一次,勾起了好多的回憶,這次真的不敢看了,看了怕會哭。等著看世界杯決賽其實只是藉口,自己安靜的坐一坐,背著媽媽抒發一下自己的情緒才是真目的。回憶總是太長,時間總是太短。有太多的人我只見了一面;而有更多的人,我一面未見。白天的時候因為一瓶紅茶和媽媽讓來讓去;晚上卻坐在燈下,巴不得家裡所有的蚊子都飛到我身上來。大概這就是家吧。媽媽有一次問我,會不會因為生在這個家而感到委屈後悔,我當時開玩笑的說,“我也要有選擇才能後悔啊,被動的事情,讓我怎麼後悔啊?”我的傻媽媽啊,沒有你,哪有兒子我啊,有了你,才有一個完整的家。

爸爸,我這次沒時間去看你了,希望你可以安心,不要像我和媽媽想你這樣想我們。6年多前的那個晚上,也是在這張桌子上,我也是對著屏幕噼啪的寫文章,你也是這麼晚才回來。那次,你用你的雙手摟著我的臉,那溫度我到現在還記得。如果我知道那是你最後一次撫我的臉,我會緊緊的拉著你,決不鬆手,決不讓你離開。可是,生命沒有如果。窗外的景色依舊,可當我回過頭,你卻再也不會進入我的屋門。

奶奶爺爺,姥姥姥爺,總有一天也會離開我,而我也要離開這個我生活了十八年的地方。那天姨夫說其實現在這些西安小吃遠不如那些大餐好吃,可能也不乾淨,可是我們還是會為那些東西流口水,因為那是一種情結。家,也是一種情結,她就像海綿一樣,是我心中最軟最軟的那一塊,卻為我撐開了一片可以翱翔的藍天。謝謝你,媽媽爸爸!謝謝你,西安!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我的心情.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則回應給 其实不想走,其实我想留

  1. jm 說:

    這麼快嗎
    那麼一個月後見囉
    願如鷹展翅上驣

  2. faruto 說:

    鸟悄的飘过~柴指导,一路走好。呵呵~

    O(∩_∩)O~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