爲了更好的自己


讀到了一個在美國的朋友寫的一段話,感觸太深了。從7月回到美國買了車後,就開始了每天辦公室到10點多的生活。會被一些人看成是瘋子,會被那些大部份美國學生看成是變態。不過我還是很享受這樣的時間,“你在越不习惯不喜欢的东西中,你学到得越多。”每次我累的時候都鼓勵自己說,你還年輕,還沒有到享受生活的年齡。辛苦的讀書不容易,可看看那些因為各種原因失去讀書的機會,甚至失去生命的人,我覺得自己幸福死了。

在信仰層面,最近一直在想是不是要把自己expose在一個“不舒服”的環境下。想想自己屬靈生命長進最快的一段時間所經歷的折磨和破碎,真覺得自己該把自己逼出溫室,可就是沒有勇氣邁出這一步,總在尋找各種託辭來迴避。想要接受挑戰,可是又覺得沒有盼望;雖然知道自己不需要怕失敗,可是還是不願嘗試。哎,我真的需要逆境啊,順境給我信心,但逆境卻幫我大步的成長。是時候覺醒了,柴昊!

附同學的一段精彩語錄:

“今早起来上班,发现前车窗挡风玻璃外有一只四脚伶仃的小虫静静蛰伏着,我点燃发动机,小虫不动,我缓缓调转车头打开车前灯,小虫不动,我一踩油门开车上路,小虫不动,我上高速踩到75迈,小虫岿然不动。借着路灯,我看到小虫灯丝般纤细的双腿在风中艰难的绷直,顶着风小虫的脑袋微微颤动,那时我脑海中冒出三个词: Willingness, pluck and persistence,成功者具备的三大要素,小虫全都具备了。但是退一步想,如果不这样做,小虫的后路只有一死,就像很多成功者当初选择坚持下去的原因,也是迫于生存的压力。上班时我一直在思念那只小虫,想下班之后再给它一个ride,结果回去发现它不见了,原来它也不傻,没有生存的压力,谁要pluck,persistence和willingness呢?这也是我为什么做不到的原因吧。”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我的心情.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則回應給 爲了更好的自己

  1. JM 說:

    願你有個終極目標
    向着標竿直跑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