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歷史老師語錄,犀利啊


前幾天看到我們學校排全國第21,開始不信,看完這個我也信了,林老師的課讓我無限懷念啊~~~

林東利老師,北京人,系西安市鐵一中歷史超骨幹教師。19667月作為北京學生界代表,曾受到毛澤東主席的親切接見(據從林老出查證絕無此事,系媒體造謠炒作)。以下摘錄其語錄:

1. 在我看來,不敢說所有老師都很優秀,但大多數老師是能夠勝任的。學習這事情,70%在自己,30%在老師。你學得好也不必誇老師,反之,學得不好更不能罵老師。

2.當年我們班一個女學生成為高考陝西省外語類狀元,學校讓我總結經驗。在全校的大會上,我只說了這樣一句:這是幸運女神偶爾降臨道我的頭上,全省能考第一的人應該有100人左右,他們能力、水準相當,至於最終誰是全省第一,又要看當時的發揮,這就是歷史的必然和偶然。

3.當年,在人民大會堂,我做第三排中間,前兩排都沒人,而後包括毛澤東在內的所有黨和國家領導人在前兩排就坐。這就是 我最近一次見到毛主席,1966724日。

4.現在社會上,有那麼一股勢力,打著民族主義、愛國主義旗號,大肆鼓吹、煽動,過分的估計國際形勢,以至於造成社會不穩定,千萬不要上他們的當!

5.其實發展的慢,不見得全不好。比如西安和北京。北京的發展比西安快多了,我從小生長在北京,喜歡那裏的人文氣息。可而今,在古城區大搞現代化,他們把北京都毀了。我不愛北京天安門,我愛西安古城牆。

6.中國現在有兩類人氾濫。一類是講假話的人特別多,一類是講大話的人特別多。

7.我當年是北京知青,插隊到蔡家坡工作了一段時間。後來組織給我兩個選擇:第一是當車間領導;第二是當教師。在當時,教師被污蔑為:臭老九,但我還是選擇了當教師,因為我渴望自由。有長假、有情趣、有收穫,這樣的生活多美好的。而且我選擇了歷史,因為沒有多少人重視歷史。這樣大家不重視、不要求,我才能開展素質教育。

8.我教歷史已經30多年了,我一天大學也沒上過。當年我是紅衛兵頭子,我愛看書,懂得比別人多一點。別人做政治報告都是念,而我做的時候是講,加入了我的理解。

9.老三屆揚言:青春無悔,我現在都悔死了,所以,同學們千萬別浪費青春。

10.學習歷史要抓住階段特徵,也就是說什麼時候應該是什麼樣,而且只能是這個樣子。比如,一個嬰兒的階段特稱就是吃奶、尿床。他在怎樣,肯定吃不了羊肉泡饃。

11.我們說現代社會的標準是什麼?人類工業文明的要求是什麼?總結起來,就是:人要動,物要流,社會要自由!

12. 國家者我們的國家,社會者我們的社會,天下者我們的天下,我們不說誰說?!我們不做誰做?!

13. 封建社會大一統國家的民族融合,也就是漢族為主體的華夏族和少數民族相互融合的過程,大致可以分為兩個階段。一,相互廝殺,二,相互廝混。

14.為什莫會爆發鴉片戰爭呢?你別以為我們落後,告訴你,這是潮流。工業文明和資本主義市場一體化的要求下,你英國要跟我清朝做生意,我閉關鎖國,不跟你玩了!那你就得打我,打得我跟你玩。

15.這次的考試題我認為吧,出的沒水準。全是形而下的,沒有緊貼高考的大綱要求。理論脫離了實際。大家完全可以不看的。但是既然題都出了,你們都做了,我就勉強講一下吧。

16.韓非子給秦王嬴政的上書中,建議他多裝裝自己,比如深居簡出啊,少言不語啦。以此來營造君權神威,所以人們都怕皇上。我這人就不愛裝勢,所以人們都不怕我。

17.現代社會的進步就是人民馴服統治者的程度加深。你看人家美國,總統奧巴馬他就是個活生生的人,下飛機都跑著,真是可親啊。再看看咱們中國,領導人他就該和你握手交流。這本來沒什麼嗎!你非要說:一股暖流,湧向心頭。太做作了。

18.中央集權的國家中央和地方的關係是領導與被領導,監督與被監督的關係。你看人家美國總統布希到加利福尼亞州去視察,州長施瓦辛格該幹嘛幹嘛,完全不理會,各忙各的嗎。要是胡錦濤和溫家寶到咱們陝西來視察,我給你說,省長和省委書記跟在後邊,屁顛屁顛的!

19.國家和民族的現代化首先是人的現代化。鳥巢和水立方那些不算現代化!你想,中國人如果都是阿q,祥林嫂,華老栓那樣的人,何談國家和民族的現代化!

20.我們西鐵一中每年的升學率都算可以的。但是學校領導要求我們每年都要有所提高。也就是說,今年的上線人數必須比去年的要高!照這樣說,總有那樣一天,整個西鐵一中的學生都要上線!什麼邏輯!

21.說到專制,現今社會還有專制。這怎麼說呢,看看你們,全部穿一樣的衣服,女生一律短髮,這就叫專制,壓制人性。

22.我們都是P民。(某領導曾罵百姓:你們算個P!

23.什麼師道尊嚴保持老師的神秘感,我上小學的時候還想:老師這麼牛,那老師拉屎不?

24.什麼十八歲就有選舉權,我老頭活了60多年,就選舉了兩次,就那人我還不認識。
25.你說你代表我,我都不認識你,你憑啥代表我,你代表我什麼啊。(對我國人民代表大會制度)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其他, 我的心情.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則回應給 高中歷史老師語錄,犀利啊

  1. JM 說:

    很特別的老師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