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崇拜回應禱告及歌詞一首


今天教會講道的經文又是一篇我每次讀到都會哭的經文。路加福音5章和約翰福音21章。每一次當耶穌問彼得“你愛我嗎?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你去牧養我的羊。”似乎耶穌都在問我“柴昊,你愛我比愛這個世界更多嗎?你願意背起十架跟從我嗎?你去牧養我的羊。”之前沒有決定要去帶領查經的時候,每讀一次,就被扎一次,每扎一次就來到主的面前求祂憐憫我一次,直到再也沒法逃避。

今天講員分享的讓我很感動的一點是,耶穌其實是讓彼得先得好處————醫治他的岳母,然後讓他將船開離岸一點,最後才開到水中央去。每一次彼得信心的回應都引他到更大的挑戰,當然也更接近耶穌基督要帶領他走的路。治病是爲了得到他的信任,離岸是看他是不是願意放下自己手中的跟隨神,而打漁則是按著自己的信心量取收成。神有時不按人的時間表做事,但他卻深知人的特點。根據每個人的不同,帶領他們親近自己。

經常覺得自己和彼得很像,做事情太直率,有時脾氣不太好,有時又會躲避神的聲音。但通過彼得我看到神要的不是完美的彼得,而是能將自己完全交托的彼得,是意識到自己錯誤的時候轉身哭泣禱告的彼得,是那位做教會磐石的彼得。神不按我們肉體的形象看我們,祂鑒查的是我們的心思意念。大部份時候,信仰的根基只有一個問題————“你願意讓我替代你生命中最看重的那部份嗎?”主啊,我願意,縱使我時常信心不足,能力有虧,求你加添。

附使徒彼得所作彼得前書2章4-6節

1Pe 2:4  主乃活石,固然是被人所棄的,卻是被神所揀選、所寶貴的。

1Pe 2:5  你們來到主面前,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為靈宮,作聖潔的祭司,藉著耶穌基督奉獻神所悅納的靈祭。

1Pe 2:6  因為經上說:看哪,我把所揀選、所寶貴的房角石安放在錫安;信靠他的人必不至於羞愧。

回應歌詞一首,找人合作譜曲啊!

因你是美善的,

因你是信實的,

因你是愛我的,

我獻上自己。

主啊求你移去,

生命中難言之隱,

求你賜給我一顆,

更新清潔的心。

我最看重的事情,求主你親自來代替。

我每一枚腳印,求主你看顧引領。

你已知我每日所需,求主你豐富供應。

堅定我的信心,用盡我一生來讚美你。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天路历程.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則回應給 主日崇拜回應禱告及歌詞一首

  1. JM 說:

    真的是很感人的分享
    是否改成每一「步」腳印,更好?!

  2. Scott 說:

    Thank you for your sharing. I was moved by the speaker, too. It made me think “in reality" of how we love God is more important “in theory." I have to ask the question myself….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