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行传4:15-22


Act 4:15  於是吩咐他們從公會出去,就彼此商議說: Act 4:16  「我們當怎樣辦這兩個人呢?因為他們誠然行了一件明顯的神蹟,凡住耶路撒冷的人都知道,我們也不能說沒有。 Act 4:17  惟恐這事越發傳揚在民間,我們必須恐嚇他們,叫他們不再奉這名對人講論。」 Act 4:18  於是叫了他們來,禁止他們總不可奉耶穌的名講論教訓人。 Act 4:19  彼得、約翰說:「聽從你們,不聽從神,這在神面前合理不合理,你們自己酌量吧! Act 4:20  我們所看見所聽見的,不能不說。」

接著昨天的繼續寫。記得當年我因為去教會聚會被某老師叫去談話的時候,大抵也是這麼個情形,叫在一個小屋子里,一對一的,也不說什麼,就說些威脅的話,但又不真的是威脅,因為他也知道那樣違法。於是就恐嚇,使我懼怕,讓我妥協。誠然,我當時是妥協了,因為我沒有行在神的光明中。不過感謝神,最後又帶領我回到教會,回到家中,重新體驗父神的慈愛和溫暖。黑暗會讓個體與光明暫時隔離,然後就用那種莫名的恐懼,來讓人屈服,就像納尼亞傳奇裏面的那些被馴服的萬物一樣。但黑暗永遠不會成為主角!如果我當時知道這句經文,如果我當時說出了這句經文,可能害怕的就不是我了。造天地萬物的神豈是能被禁止的嗎?我所看見,所聽見的,不能不說!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天路历程, 每日經文.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