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ive safe!


The following passage comes from one of my friends in Penn. Just wanna remind everyone of us, drive safe! Thank God he survived.

很久没有写日志了,因为学习忙,或者因为没有特别的事情。今天来这里,要感谢老天,让我们平安的躲过这次车祸,平安的回来了。

2011年1月18日,我们一早便出发去纽约肯尼迪机场,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送叔叔阿姨回国,结束了一个月的假期。这一天,整个东北部地区的天气都很不好,宾州纽约一带都是雨夹雪,气温都在零下。宾州去纽约的I80路上几乎全部覆盖了冰雪混合物,开车只能沿着前面车开过的车印,一不小心就打滑。我的速度也比平时慢了不少,但可恶的18轮大卡车却不怕打滑,从我的车旁呼呼地飞速驶过。每次大卡车驶过都溅起一片冰水混合物重重地打在挡风玻璃上,3秒钟里完全看不清前方路线。车越开越慢,路越开越滑,心越来越慌。

开出学校2小时左右(I80上),我的车正行驶在左车道(同向共两车道,左道左侧还有一个紧急车道),突然前方右车道的一辆18轮大卡车强行向左换道,车尾几乎要撞到我的车了。我本能的点杀减速,车尽量向左侧的紧急车道移动,车晃晃悠悠的慢了下来,和大卡车的车尾擦肩而过。正想骂娘的时候,从后视镜看到紧跟我后面的另一辆白色18轮也紧急刹车,因为惯性太大,正蛇形状地向我们冲来。没有想太多,我再次向左打方向,车整个开进了左边紧急车道,狠狠地撞在了护栏上。再看后视镜时,只见后面18轮在离我们车大概2米远地方(目测,从后视镜看不见大卡车的轮子,只能看到它的挡风玻璃和引擎盖了),迅速向右侧转向。突然的转向和湿滑的路面让大卡车整个车体失去了控制,向路边的山坡撞去。同时,卡车的车厢也擦着我们的车冲向了山坡。最后,和山坡强烈的撞击让大卡车的车头扭了回来,整个车体横在了路中间,车尾几乎挨着我们的车。紧张,害怕啊。不过感谢上帝,失去控制的大卡车没有侧翻,如果侧翻一定是压倒我们的车顶上;感谢老天,虽然我被逼进了紧急车道而且还撞了护栏,但是正好躲过了“神龙甩尾”的18轮车厢,否侧车一定被挤扁了;感谢神啊,幸好后面18轮司机经验丰富,即使点杀减速而且转向,否则我们早被打滑失去控制的大卡车从后面撞飞了。
总算是逃过一劫,惊魂未定,才发现最初前面那辆大卡车强行换道的原因:前方20米,右道已经发生了车祸,另一辆大卡车打滑撞上了山坡,同时还撞上了一辆红色雅阁(该车之前一直在我前面开,所以一眼就认出了它)。后面的所有的车也都被迫停了下来,差点撞到我们的白色18轮司机也走了出来,看来没有受伤。紧张地走向我们,看着我们“完好”,脸上也松弛了一些。后面有人问他,“Are You Alright?”, 我也摇下窗户问了他一句:他人一切安好,卡车可能不能开了。
为了赶飞机,也看到后面堵上了很多车,我也只能不顾车的擦伤了,硬着头皮继续向纽约开去。一路上,一行四人都把打足了120分的精神看着路况,每次靠近18轮卡车的时候都把心提到了嗓子眼。雨夹雪依旧吓着,路面甚至出现了不少薄冰,车也时不时的打滑一下。I80的路上不断出现因为打滑出现的交通事故,现在想象最少我们也看到了10起吧,有些车都已经被撞变形了,警察和救护车还在旁边待命。每个人的心里都在祈祷,早前能到机场,并骂了着可恶的该死天气。下午2点过,总算有惊无险的到了机场。不舍地送走叔叔阿姨,我们决定翘掉第二天的课,当晚就在纽约住下,隔天在回学校了。最后还到法拉盛的川菜馆吃了一顿,也算慰劳下自己。
今天平安回来了,坐在家里,感到多么的温馨,这种感觉是昨天让我坚持开完全程的动力。
新年快到了,雨雪天也避免不了,希望大家出行平安,万事大吉。还有记住,雨夹雪天气,一定不要开车出远门!
(我的本命年快快平平安安地过去吧)
最后祝大伙新年快乐!                   ——鐘威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我的心情.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