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守望事件的思考


前幾天的博文轉載了很多關於過去的教會守望教會的文章,大體內容大家可以去閱讀,在此不再贅述。本文不討論政府,只討論個人心得。

身在美國的我,時常覺得自己就像啟示錄3章里寫的老底嘉教會一樣,因為各樣都不缺乏,於是就不冷不熱。倒不是自己想要不冷不熱,可是學習的壓力,周圍的環境讓我慢慢的就變成了這樣。不甘心,可是沒時間沒精力去改變,並且不這樣又會那麼的“另類”。於是,也就慢慢的這樣了。

一直沒有加入這邊的教會,我想更多的是因為自己的tie是在守望,我不得不承認,每次聽到他們的消息,我都會被鼓舞,被振奮,被感動,與他們一同喜樂,與他們一同哀慟。因為那裡有TM牧師,他為我洗禮,也花時間教我們年輕人帶領小組查經。有與我陪談的SY長老,既是我的老鄉,又是溫柔謙卑,但又絕不妥協的好榜樣。有每個主日敬拜前都花兩個小時帶領我們年輕人一起為教會禱告,一起查經,一起分享的GH長老。他們自己都有著廣博的知識和成熟的靈性,但卻從不以此誇口。總是借著一條條充滿智慧的教導和身體力行,讓我得到那信徒信徒間的屬靈生命的傳承。有我在經濟上和禱告上支持的一些“可口可樂”公司的同工們,他們時常帶來禾場的消息,我們之間真的就像肢體一樣,互相信任和扶持。還有在詩班服侍的那個當年我一對一帶領的小弟兄HY,不知道在面臨比我當年更大的逼迫的時候他會做出怎樣的選擇,希望神可以立定他的信心,給他足夠的智慧和勇氣。還有很多很多講不出姓名的家人們,他們都是我的親人和我的手足。看到他們受難,我心裡難過的要死,巴不得和他們一起,但就像上一篇文章中新恩傳道說的,感謝神憐憫我的軟弱。因為我真的不知道在那個環境中我會怎樣選擇。

做基督徒容易,捨命背起十架跟隨基督卻不容易,堅守神的真理不妥協更不容易。但以理的故事,我們可能會笑著講給小朋友們聽,但是如果當時我真的在但以理的身旁,我永遠也不想回憶那三個人走進熔爐的場景。約翰在啟示錄中說:“Rev 3:17 -18 你說:我是富足,已經發了財,一樣都不缺;卻不知道你是那困苦、可憐、貧窮、瞎眼、赤身的。 我勸你向我買火煉的金子,叫你富足;又買白衣穿上,叫你赤身的羞恥不露出來;又買眼藥擦你的眼睛,使你能看見。 ”我真的是那貧窮,赤身的啊!他又對菲拉鐵非教會說:“Rev 3:10  你既遵守我忍耐的道,我必在普天下人受試煉的時候,保守你免去你的試煉。 我必快來,你要持守你所有的,免得人奪去你的冠冕。 得勝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他也必不再從那裡出去。我又要將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這城就是從天上、從我神那裡降下來的新耶路撒冷),並我的新名,都寫在他上面。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 得勝,我不敢說自己得勝了,試煉時我都跌倒,又時常論斷人,時常講錯話。我有永生的確據,但是我知道這不是因為我自己,乃是因為那立定了救恩根基的神。

我感謝我的神,在這個時代還興起一個和使徒行傳里記載的教會那麼相近的教會。中國幸甚!有這麼一群基督徒,爲了國家禱告,爲了福音的緣故,甘願受苦,爲了基督的緣故,又絕不低頭。受逼迫時,打不還手,罵不還口,在各樣的困難中還在為神美好的福音做見證。看到他們在一群群身著制服的警察中仍然唱詩讚美神,仍然為他們禱告,仍然有平安的笑容,甚至和他們傳福音,我知道他們真的是有福的人,是可以在神的殿中做柱子的人。自己當年也在那樣的情況下一起舉手禱告,一起唱詩敬拜,一起作見證,可現在為何就不冷不熱了呢?

求神憐憫我,也求神帶領守望教會,我剛去的時候我們有三四百人,後來逼迫之後到我走之前就七八百人了,再後來這次逼迫的時候已經一千人了。這逼迫難道不是祝福嗎?難道不是神使用教會的方式嗎?若沒有當年一批批傳教士以生命的代價將福音帶入中國,我們現在又會是什麼樣呢?我深信,每一個教會在世界的使命都可能不同,但當我們領受到從神來的使命的時候,我們就當放下一切去跟隨,神就必按所應許的冠冕,豐豐富富的加給我們。亞伯拉罕離開哈蘭時,神應許說要讓他成為大國,賜福給他,要他的名為大,更要多國因他得福。守望教會在半年內籌到410萬美金的建堂費用,對於一個信徒七八百人,三分之一信徒是大學生,三分之一是老年人的教會而言,這簡直是個神跡。這裡面有我做家教賺的幾百塊微薄的錢,也有其他弟兄姊妹將家裡存款全部拿出的愛心奉獻。我感謝神,讓我在這善工上有份。借著神的恩典,教會和信徒被一次次的破碎,一次次的引到更需要信心的境地,又一次次的祝福。除了感謝祂從不落空的應許,我們還能做更多嗎?要知道,守望教會在17年前還不過是一個地下室裡,拉著窗簾,只敢在晚上小聲讚美神的幾個人的學生團契啊!

讓我們一起來禱告吧,爲了中國,爲了福音,爲了大使命,不再不冷不熱,做個背起十架的基督徒!他們的網站被關閉,這個是新網址: http://www.shwchurch3.com.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天路历程.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