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与赞美诗


转自艳青的跟帖,除了加了标题其他完全original.
这次出去和警察无论在小学教室里的交往还是派出所的交往都让我对警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教室里有一个警察个子不高,但是当他笑时看起来很精神帅气,一开始老是不允许我们唱歌,自己还抽烟,但是当我们笑脸对他,甚至悄悄告诉他某个弟兄身体不好,让他留意,避免出问题时,他说:你们尊重我,我也尊重你们。后面他还是会喊赞美诗的声音打扰他的电话工作,并说脑门疼,但是他的小点声的命令在我听来就是例行公事了。还有2位年轻的警察最后和我们一起聊天,也会说谁给钱我就信谁的话,但是当我们中间两位可爱的姊妹跟他们讲我们的信仰时,我感受到的是两个年轻的姊妹和两个年轻的少年在聊天,还有一位年长的警察主动问我信仰的情况,了解圣经,他都不了解四大宗教都有哪些。我谈到我们都是有神的形象都是尊贵的,都是值得爱的,作为警察的他们也是父母的骄傲与希望,是妻儿的依靠,家庭的顶梁柱……他频频点头认同。我提到刚才为警察祷告,为他们的家庭也祝福祷告了,他说自己听到了。我很吃惊,我想那么多人同声祷告,他竟然听到我为他们的家庭祝福祷告,但是确实是当我们为警察祷告结束后,教室里气氛缓和多了。最后快要离开教室时,我非常后悔没有带福音单张,从晓燕那里要来五六份不同的福音单张,一一送给不同的警察,他们都收起来开始看了。随后我独自一人到了小区派出所,接我的警察感慨我为什么不住小关,后来才理解到这样他们就不用管我这个事的意思了。在派出所接触了好几个警察但是记不住了谁是谁了,只记住那个当天的值班所长,警察还是会板着脸笔录并询问,但是带着笑脸回复他的提问,看到他偶尔也会放松一下紧绷的脸,隐约的笑意透出。笔录完了,让我面壁思过,警察走了。我出去上了一个厕所就想着自己出去吧,正好一个女警刷卡出去,我趁机跟着溜了出去,女警随口问了我一句干什么来了,我说来和一个警察聊天了,她也没多想就让我走了。回家呆了一个小时,发现我失踪,警察又给我打电话让我回去,我想想还是回去的好,同时还可以给他们福音特刊,后来真在那里分发了3本福音特刊。回去后才知道是让我写保证书来着,当时说不写不准走,心里觉得自己真傻自投罗网,也就是给他们送个刊物来。之后警察也不断跟我说,我们无冤无仇,我不是想难为你的。短信问了好智怎么办,好智很明确的说不写,最多呆24小时,也就是一晚上。我就狠下心来想着就这样吧,警察提供了一份饭量特别大的炒面条,里面有鸡蛋和一点豆芽之类的小菜,延松、报春夫妇电话给我知道我独自在派出所要来看我,送点东西给我,我说送个手机充电器和靠垫来吧,得知有人要给自己送点东西来心里又踏实了很多。刚通完电话,警察又进来了,说和领导说了,他说了很多好话,觉得我本质人不错,让我走了。我想咱们下次若出去就多预备点福音资料吧,同时也预备点因着信仰不得不出去户外敬拜的文字资料,可以给不同的警察或居委会,传福音用。有感动的弟兄姊妹整理弄个帖子,大家都可以去复制打印了,会有用的。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天路历程.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