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篇文章


这是我在大学时代的一个门徒最近写的一篇心得札记。读来很感谢神,想到了保罗在腓立门书所写的:“我祷告的时候提到你,常为你感谢我的神。”亚波罗栽种,保罗浇灌,耶稣基督却让他们成长,求神继续保守复兴。祝福中国和中亚的教会。
以下是原文:
(by 杜海洋)
这个暑假时我走的最远的一个吧。放假后,在北京逗留几日,就出国了,二十天后,又回来了,又在北京逗留几日,就回家了,逗留几日,去合肥了,逗留几日,又回家了,逗留几日,就去浙江我爸妈打工的地方了,逗留一周,又回家了,逗留几日,又回校了,然后就开学了。现在上了一星期的课了。

北京的雨很足,有些让人抑郁了。第一次坐飞机,起飞的时候忍不住叫出声来。中亚多沙漠,但我所去的地方还算好,山上冰川多的缘故吧。城市像草坪一样铺在河边,翠绿翠绿的,与远处的荒山戈壁如若两界。去年冲突的痕迹还在,谈起来仍心有余悸。当地人热情好客,让人倍感温暖。他们是游牧民族之后吧,蒙古包还作为纪念。列宁的塑像也在,是苏联的遗产吧。苏莱曼山(所罗门山)屹立城中,像靶心一样。山像是横卧的少女,分明的头颈与身躯。山腰有博物馆,记述着先人的衣食起居。最大的清真寺在建,在山脚。赶上了八月的斋月。每早晚的角声唤人礼拜。东正教的超市,奉献箱上的十字架是有三横一竖的,上面的是那块著名的牌子,中间是钉手的横木,下面是支脚的小木。克语老师热情款待了我们,凉快的屋子,鲜艳的地毯,布上摆满了各种食物,大家围坐。没错,是吉尔吉斯的奥什(osh)。一个漂亮的花园城市,让人流连忘返,让人怀念不已。

北京的潮湿的天依旧。看了会儿书,然后就回家了。家里倒是阳光明媚,而且是新雨之后。在家看了会儿书,见了初中同学。去合肥了结了一段感情。去浙江舟山岛,算是度假了吧,爬山看海。回来时走了舟山跨海大桥和杭州湾跨海大桥,怎一个长字了得。

近来读书好诗词,诗以言志,诗以抒情,是最畅快的表达方式吧。闲来无事,也随便作了首诗。

木叶从天落,土厚长为根。海涵千秋月,洋溢万代春。流萤闪微光,河汉满清辉。骏逸驰原野,狮雄啸山林。阳光布德泽,万物自纷纷。沧桑锡安道,而今何处寻?

头四句是我的名字,杜海洋。五六是我的小名,光辉。七八是我所爱的动物马与狮,九十是上帝恩典,创造万物,末后两句是我心所向,锡安就是耶路撒冷。头两句也可理解为人生短暂。第三句也可为承先祖遗产,第四句也可为完成我在这个时代的创造使命。五六句可理解为不论小大,不论顺逆,总要发光,照亮时代。七八言吾欲驰骋四海,而宣和平佳音。九十言圣灵存育万有。末句言吾将以耶路撒冷为目的地,而完成福音归回起点的使命。末句也可以是,而今自可寻。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天路历程.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則回應給 分享一篇文章

  1. JM 說:

    感謝神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