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如果你还活着,就好了。


爸爸,今天心情很差,很多事情做不完,但是还是要逼着自己去做。你原来应该也有很多背着不为我们所知的痛苦,却迫不得已去做的事情吧。

爸爸,如果你还活着多好。8年了,这个世界变化了太多。你走的时候,我还在读高二,现在已经在美国读博士三年级了。小时候玩你的bp机,玩你手机上的贪食蛇,玩你从深圳回来带给我的可以打俄罗斯方块的游戏机都很高兴,可现在这些都找不到了,过几个月我就打算要买ipad了,你可能都不知道那个是什么吧。

爸爸,中学的时候你送我的那个64m的u盘,当时我如获至宝,终于不用每天带着几张1.44寸的软盘去写程序了,而现在那个已经成了古董中的古董了,我身边最小的u盘都是8g的了。不过在我所有的u盘中,我最看重的还是你送我的那一个,因为它记录了太多新鲜感,太多快乐,还有那在你生命最后一天里发生的故事。

爸爸,今年过年叔叔的女儿格格从南昌回来了。她今年10岁了,和叔叔一样,个子都很高,看上去俨然已经是一个小大人了。虽然她说话已经是南昌人的发音,但是她喜欢吃的还是小时候在西安吃的烤肉和泡馍。她性格很好,一点也不像你和叔叔,脾气不好也不爱笑,她天天笑呵呵的。每次和我讲话都会软绵绵的以“柴昊哥哥”开头,听得我心都化了。她真的是个不容易的孩子,比我还要不容易很多,所以我以后会尽我所能照顾她的。

爸爸,奶奶爷爷年前身体都不好,奶奶当时血压很高,医生都说要做好准备,幸好姥爷拿了一个很好的偏方去,帮奶奶调理身体,现在他们老两口身体恢复了很多,又重新有了精神头。爸爸,我真的觉得奶奶不容易,年纪大了,身体不好,眼睛又看不见,两个儿子又都不在身边,真的不知道她每天是怎么坚持的。我每次回国都会尽量多花时间陪他们,也会带很多保健品给他们,希望可以多少带去些慰藉。

爸爸,妈妈在你走后没几年就退休了,现在在省医院做一份临工,没那么辛苦,身体也好多了。家里的很多你设计购买的东西都用了10年了,所以有的也到了年限。每次家里坏了什么,妈妈都会想到你,总念叨说你爸爸很聪明,弄得这些我都看不懂怎么修。所以每次都请人来修,又花钱,质量又不好。如果你还在,就不会有这么多问题了。

爸爸,我在美国的一个叫爱荷华城的小镇子读博士,生活学习都很顺利,也找到了女朋友。有的时候真的想接你和妈妈来看看,虽然这里什么好看的也没有。爸爸,如果你能来就好了,我修车也不用那么贵了,我也不用没时间煮饭的时候就必须在外面买着吃了,我更不用在想找你聊聊天的时候只能哭着想你了。

爸爸,如果你还活着,就好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我的心情.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則回應給 爸爸,如果你还活着,就好了。

  1. JM 說:

    很感人的分享
    願你的生命也成為眾人的祝福

  2. David Ho 說:

    good post. you’re not alone in this/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