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雖落,但需時日方枯黃


今天和以前的室友去了hiking,走在高高低低的trail上,雖然很累,但是也很開心,欣賞到了很多美麗的風景,近距離的接觸了兩頭鹿,感歎造物主的奇妙可畏。可是晚上回來卻突然開始頭痛,然後心情就變得不好,加上想起來了最近發生的一些事,之前發生的一些事,頓時覺得情緒低落,不如寫出來分享吧。
前段時間,一個台灣朋友的母親突然離世,我第一次聽到的時候完全被震撼到了,在教會坐著的時候,腦子里千頭萬緒涌了出來,記憶好像回到了七年前那個黃昏,那個到現在還像是做了一場夢的夜晚。眼睛在那一瞬間也濕潤了,不知道是爲了朋友哀歎,還是因為他而想起了自己的曾經而憂傷,但彼時彼刻,我的嘈雜的情緒卻是真實的。突然失去親人朋友的痛,有時候不像是骨折,一下痛苦之後,慢慢就回覆了;而更像是一種慢性疾病,需要吃有副作用的藥,吃久了終會傷身,但不吃病情又會惡化。有時自己都覺得不是現實在騙自己,就是自己在騙自己,但是又不知道真實是什麽,於是就渾渾噩噩半推半就的一直這麼吃下去,直到有一天自己也離開。
看到落葉就想到分離,這兩年來身邊的好朋友離開了很多,有回國內,有回台灣,也有去美國其他地方的,再過兩三個禮拜,Grace也要離開Iowa去加州,Carol也可能會在一年后離開,自己也終有一天要離開Iowa——我在美國的第一站,離開這麼多的朋友,真的很難。我還記得第一次隻身在北京讀書的時候,送別媽媽回西安的那個夜晚。雖然之前幾天在北京心情都很差,都不想陪她好好照相和旅遊,但是真的到了火車開動的那一刻,我知道接下來的四年裡,我就要一個人在這個城市讀書和生活了。我沒有追火車,因為我知道我媽媽一定在車裡看我,我不想她看到我跑就開始哭。但是我真的很想跳上那列火車回家,後來火車開走了,我一個人躲在月臺的一個角落里哭。想到兒時的理想,想到故鄉的親人,想到接下來的軍訓,想到未來的挑戰,想到肩頭的壓力,想到眾人的期望,我便全然不顧眾人的眼光,肆無忌憚的哭了起來。哭到最後,也不知道怎麼抹著眼淚就出了站臺,怎麼抹著眼淚坐著公交車,怎麼就回到了我相伴四年的大學宿舍里。禮拜五看了電影courageous,裏面一個鏡頭是一位父親問幾個同事什麼時候開始覺得自己從男孩變成了男人,我想對我而言,大概就是那個夜晚吧。
不知道爲什麽今天要寫這麼多傷感的文字,但是事實上,我的生活并不像我當年想像的那麼悲傷,這一切都要感謝基督耶穌的福音對我的救贖和生命的改變,也要感謝那些在我身邊對我不離不棄幫助我的家人和朋友們————我堅強的媽媽,我的三姨姨父,陳猛大哥,Steve,翀哥,還有其他很多默默為我禱告為我祝福的人們。分離雖然痛苦,但未來總是充滿希望的,雖然可能和我們今天的想像截然不同。葉雖落,但需時日方枯黃,然而在舊業枯黃乾裂前,新葉已經冒出了嫩芽。

本篇發表於 我的心情。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3 Responses to 葉雖落,但需時日方枯黃

  1. JM 說道:

    各種情緒都是真實的你
    為你感恩
    也pray

  2. ni 說道:

    最近大家都不更新博客了,今天google reader里friend栏里终于跳出来一条更新
    不得不多 您的蚊子很是很冻人的

  3. 范晓伟 說道:

    愿上帝祝福你和你的亲友,健在的与过世的,他们都受主的眷顾。阿门。

發表留言